花花饭卷

【春始】隣(上)

*bug、OOC有
*超短小段子~
*改编自某诶皮皮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扣好了!……唉,究竟是谁提出要兜风的啊……” 
   

       给从出门到现在一直没睁开眼的始系好安全带,我从另一边绕到驾驶座,发动了车。 
  驶出车库,突然亮起的光线让我不自觉眯起了眼。 无意的侧目间,阳光透过玻璃倾泻而下。始的睡颜毫无防备地呈现在我面前,嘴角带着些笑意,睫毛上跳跃着金色的光。 
 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我的目光——始睁开了眼,盯着我的眼神直白地表达了他的不快。 
  “始?怎么了?”我佯作镇定地看着前方的路。 
  “……”始一声不吭地盯着我,大概有半个世纪那么漫长,让我几乎觉得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……接着始一把拨下他上方的遮阳板,隐约轻哼了声,又陷入了梦乡。 
  
   
  一切起源于十几小时前。
       昨晚刚背完台本的我被突然出现的始吓了一跳。他白了我一眼,不知从哪拿来一本杂志,指着其中一面的景点介绍说想去看看。 
  “就明天。” 这么轻描淡写又不容置疑道。
  说不惊讶是骗人的。 仅一天的off时间,始不是会突然心血来潮地提出旅游——即使是开车,路途上也要花费不少时间——的人。虽然心存疑虑,但是看到始的眼中显而易见的得意——我决定还是不要扫国王大人的兴了。 
  并且,“只有两个人的出行”——这个说出来的话会被始笑话的原因,更在我心中增添了不少别样的期待。 
  
 
   于是,几小时前,我起了个大早准备就绪后,才发现始还没起床。
       ……不,是始果然还没起床。 
    明明假期只有一天……我苦笑着。
       花了半小时才让国王大人一脸阴沉地从床上坐起来。回想起早晨的经历,我叹口气之余又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始已经在一旁睡熟了。 
    我把车窗摇上去,隔绝了风声。瞬时,我的世界似乎只有汽车行驶时低沉的声音和始绵长的呼吸声。 

    原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清醒的路途会很单调,甚至于乏味。未曾料到,在我恍惚间,路程已过大半。 
    也许是怀着期待——久违的独处时间的缘故,而随着目的地的临近,我也隐约猜测到了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。即使如此,这时的我也没有完全料将会是这样的一份“惊喜”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,最重要的,在于我身边的人——因为他的存在。 
  心中盈跃欢欣。
  

       耳畔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我下意识地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了看,始好像刚刚醒来,眼神还有些迷蒙,却在发现我注意到他时迅速地收起了手里的手机。 
  “始?醒了吗,行程已经超过一半了哦?” 
  “……嗯。”漫不经心的应答。
       “刚刚始是在……”呀,我家的国王大人在用威胁的眼神看我呢……为了能活着到达目的地,我适时闭上了嘴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笑得太恶心了。”始转向窗外。 
       “‘恶心’什么的,始一醒就这么严厉啊,”我苦笑,“啊哈哈,不过即使这样,始还是拍了——冷,冷静一点!我还在开车哦?始?!” 
  
       




后篇 
和瑶瑶一起的
非常荣幸☆-(ゝω・)v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